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車庫一姊的新站: 遊戲解密

車庫一姊要在這邊介紹我的新站:  遊戲解密

馬上有人問,那你這個"數位內容觀察站"呢? 看來好久沒更新了,現在又要搞一個新站?

別急,聽一姊娓娓道來~

很多人都知道,我最近出了這本書,內容其實有一半來自數位內容觀察站~


七年前在Blogger開始了數位內容觀察站之後,我一直有個感慨,那就是申請的部落格服務,自由度不如自己架站,可是對於一行程式也不會寫的我,要找誰幫我架站呢?

另外就是,原本每月有更新,廣告收入大概可以吃到兩碗芋圓四號(我是沒真的拿廣告費去吃芋圓四號啦,都拿去捐公益了),現在漲價後只能吃一碗了,實在沒動力常常寫文章。

這幾年部落格衰微,連無名小站都關了。我常常想,要是能變成共筆部落格就好了,這樣頻率會比較高,內容豐富些,但我沒有錢給共同作者稿費,而且自己架站的話我還要出機器頻寬的錢。

於是好幾年,懶懶地也痞痞的,工作忙起來更沒想認真經營部落格。

直到去年二月我做了一個夢,跟這些事都無關,我夢到自己騎著重機,在東北角馳騁。這台重機是我老公三年前買進的中古重機,當時我跨坐上去,覺得好重,我永遠不可能騎。

但做了夢以後,我開始覺得,我那麼高,真要騎也不是不可能。於是費了一番功夫,在去年四月考到大型重機駕照。(請參考這裡囉囉嗦嗦的大老婆考照記

心願要是不付諸行動,根本就是空想。

去年底我開始摸索AWS網路服務,每天晚上11點我的休閒好幾次就是在搞這個,藉著Google大神,開始了我的架站之路。然後我申請帳號,刷卡開了第一個Instance, 裝了LAMP/wordpress,  中間碰到很多困難,搞砸兩三次,遇到無數障礙。熟的人可能只要兩小時搞定,我弄了好幾個月。

終於弄好了第一個自己的共筆網站,用我車庫一姊命名的網址Garagesister.com開台,然後我開始積極整理文稿,跟我的書一起出版,網站也同名叫做遊戲解密

有幾個好朋友願意因為興趣寫文,也同意要是廣告收入付完AWS費用以後還有剩,暫時捐公益。

書 + 共筆網站 + 作者群都有了,最重要的是,覺得只要有心,人的潛力無窮。

(這個部落格以後會寫些我個人的心得,還不打算廢掉。)




沒有留言:

標籤雲